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0:30

团伙在闲鱼低价卖二手苹果手机诈骗百万 闲鱼官微:私下交易一定要警惕

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受到很多买卖闲置物品的买家及卖家的青睐,为了保障交易安全,正规的网络二手交易平台都有自己应对机制,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许多不法分子想方设法钻空子,规避正常交易流程,实施诈骗,满满的套路等着毫无防备的买家、卖家入坑”。

9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江苏南通,一团伙通过闲鱼销售廉价二手苹果手机,共计诈骗141万元。

据调查,该团伙用低价和其它正品苹果手机的外观视频和图片做诱导,添加被害人微信后私下交易,随后邮寄翻新、组装的廉价山寨苹果手机。

如果买家要求退货退款,团伙便会发送虚假退货地址和物流单号拖延时间,最后将买家拉黑删除。

对此,闲鱼官方微博提醒,在闲鱼购物过程中,以任何名义让你脱离闲鱼平台交易流程,离开平台去微信等地方私下交易的,都是诈骗,请大家一定警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