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0:10

美民主党人呼吁对Google和Facebook的广告勾结展开联邦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四名国会民主党议员呼吁调查Google和Facebook在2018年就数字广告达成的秘密协议是否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Richard Blumenthal、众议员Pramila Jayapal和Mondaire Jones致信给德克萨斯州司法部长Merrick Garland和代理司法部长Nicholas Ganjei,其要求他们确定是否有必要进行联邦指控。

信件指出,如果报道属实,这种行为显然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Sherman Antitrust Act)》的第1条,该条款规定“在限制贸易或商业中”签订任何合同是违法的。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一份未编辑的草案显示,去年12月,10个州的总检察长就Google的一个昵称为Jedi Blue的项目提起了诉讼。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领导了这起诉讼,其指控Facebook和Google试图破坏“标头竞价”,该竞价允许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广告商绕过Google的广告拍卖。根据起诉书,Google多次利用其垄断权力控制价格。

Jedi Blue协议据称保证Facebook将获得Google广告投标的固定比例。诉状称,作为回报,Facebook同意减少其在广告拍卖中的标头竞价。

今年2月,西弗吉尼亚州一家连锁报纸的母公司对这两家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它们从新闻机构那里吸走了数字广告收入。HD Media在其投诉中称Jedi Blue协议是非法的交换条件。

现在,国会议员希望司法部调查Google和Facebook是否应该受到制裁,其中包括可能的刑事处罚。

不过两家公司都极力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对指控发表了详细的反驳。在回应The Verge的置评请求时,Google发言人提到了该公司经济政策主管Adam Cohen)在今年1月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这篇题为《AG Paxton’s misleading attack on our ad tech business》指出Facebook是其公开招标项目的25个合作伙伴之一,并且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的参与实际上通过增加对出版商广告空间的需求帮助了出版商,这让出版商获得了更多的收入。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这封信置评,但他提及了该公司于去年12月就此事发表的声明。该公司在声明中说,这种合作关系在数字广告市场很常见。“任何认为这类协议损害竞争的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之前的声明这样写道。

不过德克萨斯州案件中的具体指控已经足以引发进一步的行动。在信中,国会议员对Google高级副总裁Philipp Schindler和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签署Jedi Blue协议的说法尤其感兴趣。信件称,这两家公司可能已经意识到自己违反了反垄断法,正如“在政府对协议进行某些调查时,双方可以选择终止协议的条款”所表明的那样,这可能是犯罪意图的证据。

信件还指出,Jedi Blue的交易相当于操纵投标,这违反了谢尔曼法案。而违反规定的公司将可能要面临高达1亿美元的刑事处罚,如果个人被判有罪则将面临高达100万美元的罚款和10年的监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