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9:30

未来苹果可通过检测用户注意力来节省电量

根据最新专利,未来 iPhone 到 MacBook Pro 在内的苹果设备可以通过眼神凝视检测以及注意力感应,以了解你何时不使用设备,它可以节省电池电量。这项新专利名为“注意力检测服务”,主要描述如何确认用户是否对当前设备感兴趣。

在该专利描述中写道:“注意力检测服务可以监测设备中的各种外围设备,以寻找用户正在关注设备的迹象。通常情况下,移动设备被设计为从移动电源(如电池)运行......。因此,能源是一种稀缺的资源,希望能够节约”。

虽然这种检测方式主要服务于电池设备,但是苹果认为这种功能对插电设备也有用。描述中写道:“虽然其他类型的设备(如插在墙上的插座上的设备)可能没有那么关键的需求来节约能源,但这类设备可能因为其他原因希望减少能源的使用。例如,能源消耗通常与需要从设备中移除的热能的增加有关。因此,低效的能源消耗会导致系统中的热能增加,需要更多的冷却来提取热能”。

真正取决于设备和操作系统如何处理你不感兴趣的信息。因此,该专利致力于研究多个传感器--凝视检测、触摸屏等--如何确定你是否关心设备正在做什么。这有时是一项比听起来更难的工作。例如,使用Apple TV4K,很难知道某人是离开了房间,还是完全沉浸在《Schmigadoon》剧集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