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9:10

苹果向日本监管机构妥协 允许用户在App Store之外注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将允许开发者把用户重定向至外部网站进行服务注册,不必再使用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系统,从而能够规避苹果抽成。此前,开发者对于苹果的这一限制已有怨言。

这一调整源于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的调查。自2019年以来,JFTC一直在调查苹果App Store的反竞争行为。

苹果证实,作为与JFTC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开发者将能够告知用户他们可以通过外部网站注册、管理以及订阅服务。尽管苹果在新闻稿中具体提到的是“阅读器”应用,但是该公司也强调,这一调整也适用于为数字杂志、报纸、图书、音频、音乐以及视频提供内容订阅的应用。虽然这是苹果与JFTC达成的协议,但是苹果将把这一调整应用到全球。

“为了确保安全和无缝的用户体验,App Store指导方针要求开发者使用苹果应用内支付系统来销售数字服务和订阅。由于阅读器应用开发者并不提供应用内数字商品和服务销售,苹果与JFTC达成一致,允许这些应用的开发者提供一个将用户重定向到他们网站的单一链接,帮助用户设置和管理他们的账户。”苹果称。

这一调整将于2022年初生效。尽管苹果会继续向开发者和用户宣传自家支付系统,将其描述成最高效和最安全的支付方式,但是苹果不再阻止应用将用户链接到外部网站进行购买。

上周,苹果已对App Store作出重大调整,允许开发者使用邮件等通讯方式向用户告知苹果以外的替代支付选项。(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