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9:10

若拒绝向NHTSA提交数据 特斯拉将面临1.14亿美元罚款

WCCFTech 报道称:若特斯拉公司未能向监管机构提交一起应急车辆碰撞事故的涉事车辆数据,则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面临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的巨额罚款。NHTSA 在一封信中提出,特斯拉必须交出有关该公司车辆和软件系统的详细信息,因其与过去三年半发生的涉及应急响应车辆的12起事故有关。

相关调查涵盖了从2014~2021年间生产的75.6万辆汽车,其中包括这七年里制造的大量车辆的详细信息,如车型、年份、软件、制造日期、保修、启用 FSD 自动辅助驾驶的里程数、以及最新的软硬件更新日期。

美联社补充道,NHTSA 还要求该公司披露所有客户投诉、诉讼、仲裁、现场报告、以及其它事无巨细的内容。最新涉事的内容,还包括上周末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发生的一起事故。

本次事故中,一辆特斯拉撞上了一名州警驾驶的车辆,当时警员正在为某位残障人士驾驶的车辆提供帮助。

由官方发布的现场图片可知,警车左侧遭遇了较为严重的碰撞,警员本人万幸没有受伤,但残障车辆驾驶员不幸受到了轻伤。

最让人感到不解的是,事发时警车停靠在路边、车上的警灯也处于闪亮的状态。

为了解事故原委,NHTSA 还要求特斯拉披露与客户沟通的具体细节、询问公司向客户介绍 AutoPilot 系统的措辞、软件可对车辆施加的最大控制力度,以及在碰撞即将发生碰撞时、驾驶员是否正常收到了提醒。

显然,NHTSA 很想知道涉事车辆是否在行驶过程中检测到了警车的存在、以及对当前道路的辨识状况。毕竟对于正常的司机来说,本该明确看到警员身上的反光背心、警灯、锥桶,但车载系统可能无法在弱光环境下有效识别。

最后,NHTSA 要求特斯拉在2021年10月22日前向多个部门提交机密数据副本、或申请延期,否则将对其处以超过1.14亿美元的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