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06:30

美司法部最快年底再次起诉谷歌垄断 这次是广告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就数字广告业务对谷歌公司提起第二项垄断诉讼,强化政府对谷歌滥用支配地位的指控。此前,美国司法部已起诉谷歌滥用搜索主导地位。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加快了对谷歌数字广告做法的调查,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提起诉讼。不过,美国司法部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起诉时间可能会推后。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控制广告技术市场的审查要追溯到特朗普政府时期。当时,美国司法部因搜索业务起诉谷歌,指控谷歌利用公司与无线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达成的排他性分销协议排斥竞争。

谷歌回应称,公司的广告技术帮助网站和应用资助他们的内容,让小企业成长,保护用户免受剥削性隐私做法和糟糕的广告体验。(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