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19:32

厦门连送4小时外卖20分钟内不派单 呼吁提供临时驻留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日厦门市工会已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要求,其中要求外卖员连送4小时外卖20分钟内不派单,此外外卖企业或社会力量应为外卖送餐员临时驻留点,提供必要的饮水、休息、充电等设施。

据悉,厦门市工会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要求有以下几点:

1、合理设定绩效考核制度,实行“算法取中”。

2、连续送单超4小时的,系统发出疲劳提示,20分钟内不再派单。

3、企业自建或发动社会力量建外卖送餐员临时驻留点,提供必要的饮水、休息、充电等设施。

在今年的7月26日,国家市监总局、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外卖员社保缴纳、准时率确定以及订单饱和度等七方面提出要求。

美团方面则回应,“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和落实指导意见,继续积极改进,在劳动保障、配送安全、骑手福利、骑手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保障水平,提升行业就业质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