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17:20

腾讯视频将支持用户选集解锁!上海消保委:希望爱奇艺等跟进

超前点播这种方式出现已经挺长时间了,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被因超前点播被迫付费的情况,这种方式自从问世以来就饱受争议。

最近,随着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热播,腾讯作为独家网络播放平台,其推出的超前点播再次引发热议,并且还被上海消保委点名,不过此次并不是因为超前点播本身的付费方式,俄日是涉嫌捆绑销售。

上海消保委指出,腾讯视频超前点播中规定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消费者无法选择想观看的剧集,如:想超前点播看23集,必须先买20、21、22集,原本只需要花3元钱就能看,现在必须要花12元钱才能看到23集。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对此,今天下午,腾讯视频发布关于优化超前点播服务的声明称,为提升用户体验,腾讯视频会尽快调整解锁规则,支持用户选集解锁。

同时,上海消保委也在第一时间对腾讯方面的整改做出了回应,官方透露表示,对腾讯视频的承诺改进表示支持。

同时,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其他平台也能够积极跟进,比如优酷爱奇艺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