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15:10

报告:苹果在欧盟游说上花费了350多万欧元

据外媒报道,据称,苹果花费了350多万欧元来游说欧盟机构,因为这家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现在都受到了一连串的反垄断调查。由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 and LobbyControl发布的一份关于大型科技公司对欧洲政治影响的深度报告估计,苹果在针对欧盟实体的游说活动上花费了350万至375万欧元。

苹果的支出排在这份榜单的第六位,排在Google、Facebook、微软、拜耳和壳牌之后。据报道,Google、Facebook和微软的游说预算分别为580万欧元、550万欧元和530万欧元。

在说客方面,苹果相当于约有4.5名全职说客,他们处于游说力量的上层。在基础设施提供商领域,华为以19名FTE游说者领先,Facebook则以14名FTE游说者。Google和亚马逊的FTE说客数量分别5.5名和5名。

大型科技公司还将游说职责外包给咨询公司。根据该报告:苹果在欧盟游说上花费了350多万欧元

报告,Google、苹果、亚马逊、Facebook、微软和高通在2019年和2020年被调查的所有企业中对游说咨询的依赖程度最高。Google在12家咨询公司上花费了128万欧元,苹果和高通也都都花费了130万欧元。

苹果并不以其游说能力而闻名,由于最近对其业务审查的增加,这家公司最近开始认真投资于跟政府机构的接触。例如,2019年,这家科技巨头在美国的投资只有740万美元,跟Facebook、亚马逊和Google在同一时期的投资相比微不足道。

在欧盟,苹果因其对App Store、Apple Music、智能家居技术等的管理而受到密切关注。今年4月,欧盟发现苹果违反了其法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