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01 09:32

手机等人造光源发出的蓝光会伤害皮肤是真的吗 9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9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蓝光的,问题是“手机等人造光源发出的蓝光也可能会伤害皮肤这种说法正确吗?”伤害皮肤这是真的,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手机等人造光源发出的蓝光会伤害皮肤是真的吗 9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手机等人造光源发出的蓝光也可能会伤害皮肤这种说法正确吗?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正确

短波蓝光是波长处于400nm-480nm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该波长内的蓝光会使眼睛内的黄斑区毒素量增高,严重威胁我们的眼底健康。蓝光诱发致盲眼病,目前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对电视进行贴膜处理。防蓝光贴膜技术已经很成熟,成本很低,可以有效阻止蓝光穿透。

早在1966年Nell等研究发现蓝光的照射可以引起视网膜细胞的损伤,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丧失。其中,波长400-450纳米之间的短波蓝光对视网膜的危害程度最大。

蓝光大量存在于电脑显示器、荧光灯、手机、数码产品、显示屏、LED等光线中 ,该波长内的蓝光会使眼睛内的黄斑区毒素量增高,严重威胁我们的眼睛健康。

在如今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已经不能离开电脑,笔记本,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可以足不出户的工作、生活、娱乐,这一切都是通过互联网和计算机显示屏来显示的。在提高工作效率,享受娱乐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自己的双眼正受到蓝光的伤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