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09:01

韩国通过法案禁止苹果和谷歌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消息:据TheVerge 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防止谷歌苹果等主要平台所有者限制应用开发者使用内置支付系统。该法案现在预计将由总统文在寅签署成为法律。这一法案在韩国也被称为「反谷歌法」。

这项法律对谷歌和苹果来说是一个打击,它们都要求应用内的购买只能通过它们的系统,而不是通过外部的支付处理,这样谷歌和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就可以获得30%的分成。如果科技公司不遵守新的法律,他们可能面临高达其韩国收入3%的罚款。

这项法律是对韩国《电信业务法》的修订,它可能对谷歌的Play Store和苹果的App Store在全球的业务产生巨大影响。韩国国民议会于周二通过了该法案。

两家公司对此都不满意。在一份声明中,谷歌为其服务费进行了辩护,它说这「有助于保持安卓系统的免费性」,并为开发者提供「工具和全球平台,以触及世界各地的数十亿消费者。」

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然而,在法律通过之前,该公司发过来以下声明:「拟议的《电信业务法》将使从其他来源购买数字商品的用户面临欺诈风险,破坏他们的隐私保护,使他们难以管理自己的购买行为,「询问购买」和家长控制等功能将变得不再有效。我们认为,用户对App Store购买的信任度将因这一提议而降低,导致韩国超过482, 000 名注册开发者的机会减少,这些开发者迄今已在苹果公司赚取了超过8. 55 万亿韩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