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1 09:00

谦寻控股回应“薇娅带货的田园主义低标能量”一事:将停止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合作

【TechWeb】9月1日消息,针对“薇娅带货的低脂全麦欧包低标能量”争议一事情,谦寻控股集团发表回应称,上播前我司按照选品流程查验了其店铺资质DSR动态评分、第三方检测报告,包装标识的成分和相关营养数据以及成分原料来源资质等信息,继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积极配合消保委的工作,同时敦促品牌方尽快出具解决方案以维护消费者权益。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对外发布消息称,“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实测能量高出宣传40%。结果显示,该款面包碳水化合物实际含有45.7g/100g,比标称的高出约36%;所含能量标称764kJ/100g,实际检测出1060kJ/100g,比标称的高出40%。

谦寻控股表示,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只是薇娅直播间日常直播的一款普通产品,上播前我司按照选品流程查验了其店铺资质DSR动态评分、第三方检测报告,包装标识的成分和相关营养数据以及成分原料来源资质等信息,同时查阅了该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和电商内容平台的消费者购买评价经过选品团队试吃打分评估后签订正式合同进入薇娅直播间,合同约定品牌方产品需符合国家规定并对其提供的相应资质真实合法性负责。这些流程均有留档记录在案。

而对于上海市消保委的质疑,当事方田园主义日前也发布声明称,其产品符合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国标。田园主义表示,其产品检测报告由河南百信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检测产品包括多种口味的低脂全麦欧包,并以此为依据进行了包装标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田园主义的回应,很多网友称其并没有直接回应质疑,有虚假宣传的嫌疑。另外,在昨天,上海市消保委再发文称,食品的营养标签是消费者知情权的重要保障。如实标注是企业的义务。低标乱标不仅是不诚信行为,更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

谦寻控股称,建议品牌方再次自检自查,同时建议将其产品送往不同的十个检测机构再次检测,我司也同步将该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并停止该品牌与我司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

另外,声明指出,薇娅直播间一直秉持“消费无小事”的理念,欢迎监管部门,媒体、网友监督,同时将不断优化选品流程为产品安全不懈努力。我们将继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积极配合消保委的工作,同时敦促品牌方尽快出具解决方案以维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