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01 08:54

现代人的鞋都分左右脚那古人穿的鞋呢 9月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9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文化小知识的,问题是“现代人的鞋都分左右脚那古人穿的鞋呢?”古人穿鞋是没有分左右脚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现代人的鞋都分左右脚那古人穿的鞋呢 9月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现代人的鞋都分左右脚那古人穿的鞋呢?

A、通常不分

B、也分左右

正确答案:通常不分

在过去几千年里,古人穿鞋是不分左右的,这可能与古人对事物和美学的认知有关,认为两只不一样的“鸳鸯鞋”有不好的寓意。此外古代制鞋的材料大多非常柔软,如草鞋、麻鞋等,而且鞋子相对宽松,不会穿不上或磨脚。

虽然鞋子不分左右,但古人买鞋还是讲左右的。试鞋时,一般会先伸左脚,只要左脚能穿下,右脚就不用试了,因为人的左脚一般比右脚稍长一些,这与手刚好相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