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23:10

北京海淀公布首批学科校外培训白名单:只剩15个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下达,校外培训教育行业彻底变天,但并不是所有的培训机构都不能运营,而是要规范化。

堪称全国教育最强区的北京海淀,今天海淀教委官方公布了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一批共有15家,包括新东方、学而思、高思超常、学大、新航道等。

同时公布的,还有各家培训机构的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监管银行、银行监管账户。

海淀教委还提醒各位家长,注意四个方面的原则:

一是树立正确教育观念。

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不进行超前培训学习,不拔苗助长,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和沟通。

二是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保障孩子充足睡眠,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10小时,初中生达到9小时,高中生达到8小时。

引导孩子全面发展,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三是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理性看待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的关系,清晰认识校外培训并非成就孩子的唯一途径,参加校外培训因人、因需而异,切忌过度焦虑,切忌盲从攀比。

四是正确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需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机构应具备办学许可证、法人登记证书以及经审核批准恢复培训的标识牌。

2、机构提供的合同应为教育部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3、机构收费标准、退费办法对外公示,一次性收费不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按周期收费和按课时收费同时进行的,选择收费时段较短的方式,优先选择先培训后收费、可随时退费的机构。

4、机构公开承诺书张贴在显著位置,其中包含教师任职资格信息,不超纲、超前培训,培训结束时间不早于17:30且不晚于20: 30,不以任何形式布置作业,已纳入资金监管等。

5、机构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不占用国家法定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线上、线下的学科类培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