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22:10

卡巴斯基:Kanye West的《Donda》新专辑就像是“网络诈骗磁铁”

网络犯罪分子正在发起一个新的骗局,利用Kanye West的《Donda》专辑的发行,在互联网上分发包含恶意软件的假专辑。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研究了这一事件,以了解威胁者是否在互联网上传播任何恶意软件。他们强调,其中一个骗局是针对备受期待的媒体(电影、音乐)的发布,因为他们可以将恶意代码放在可以轻易下载的假文件中。

这个特殊的骗局尝试涉及将假的恶意文件上传到互联网上,这些文件与电影《黑寡妇》问世前的文件相似。Kanye的粉丝会得到一个下载专辑的链接,然后被要求参与一项调查,以确认他们不是机器人,之后,客户被重定向到一个提供几个比特币生成骗局的网站。kasper

卡巴斯基实验室检测到以下两个文件被感染了广告软件,并伪装成《Donda》专辑,以欺骗Kanye的粉丝:"Download-File-KanyeWestDONDA320.zip_88481.MSI和Kanye West _ DONDA (Explicit) (2021) Mp3 320kbps [PMEDIA] __ - Downloader.exe"。

除了常见的欺诈性下载之外,卡巴斯基还发现了各种不同的欺诈网站,它们采用不同的策略,试图诱使客户点击虚假链接,提供个人信息,并以其他方式泄露他们的敏感数据。

卡巴斯基安全专家安东·伊万诺夫在关于围绕《黑寡妇》发布的骗局时的警告中解释说,骗子和网络犯罪分子正在利用许多人的兴奋、热情和放松警惕,因为他们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获得新内容。

为了避免成为此类骗局的受害者,建议仔细检查下载链接,不要点击不正当的网址,并始终从有信誉的来源下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