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4:22

工信部总工程师:中国 5G 终端占全球八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1日消息:在今天的第三届世界5G大会「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指出,目前中国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5G应用创新案例已超过1万个,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了38%,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比重超过80%,均居全球首位。

韩夏强调,5G在工业互联网推广的困难在于终端模组成本过高,未来将加快推动经济型5G芯片和轻量化模组的研发,打通行业规模化发展的关键环节。

韩夏介绍,中国5G网络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目前已开通的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乡镇,5G终端连接数居全球首位,占全球的比例超过了80%。另外,目前中国5G应用创新案例已经超过1万个,在工业、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

同时,韩夏表示,中国5G标准支撑能力正持续增强,5G标准体系不断完善,鼓励国内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目前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了38%,也居全球首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