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3:00

更多传闻称英伟达Ada Lovelace GPU将换用台积电5nm工艺

近日,有着良好爆料纪录的 @kopite7kimi 在 Twitter 上透露 —— 英伟达 RTX 4000 系列显卡采用的 Ada Lovelace,将比预期稍早一些到来。然后 @NerdTechGasm 转发评论道:“如果 Ada Lovelace 确定采用台积电 5N 工艺,它可能会在 2022 下半年到来,且价格相当昂贵”。

去年,@kopite7kimi 曾披露了英伟达 RTX 30 系列 Ampere 显卡阵容的详细信息。上周,他又断定英伟达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将采用台积电的 N5 工艺。

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大环境下,选用三星 8nm 工艺的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似乎选择了一条正确的代工道路。尽管功耗方面居高不下,但至少不会因为扎堆在台积电工厂而面临更大的产能焦虑。

上月,另一爆料人 @Greymon55 也在 Twitter 上提到,英伟达 Ada Lovelace GPU 将 100% 确定使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只是目前尚不确定是普通的 N5、还是增强版的 N5P 制程。

此外 Kopite7kimi 补充道,基于 Ada Lovelace 架构的 RTX 40 系列显卡,也有望较预期更早一些到来。

此前英伟达倾向于隔几年来一次迭代,预期的 RTX 40 系列会在 2022 年底前后到来。不过最新消息称,发布计划或已被提前至 2022 年 3 季度。

让人惊讶的是,两位爆料人都认为,RTX 40 系列旗舰显卡的功耗,会像传说中的 RTX 3090 Super 那样超过 400W 。

规格方面,推测满血版 AD102 GPU 的 CUDA 核心数,会从 RTX 3090 的 10496 个、增加到 18432 个,从而带来接近翻倍的性能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