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2:30

特斯拉4680电池试验生产线良品率大幅提升 投资者透露已接近80%

【TechWeb】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9月22日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推出了全新的电池4680,能量密度与输出功率都有大幅提升,也有助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并降低成本。

而为了4680电池尽快投产,特斯拉也建立了一条试验生产线。特斯拉CEO马斯克去年9月份也在他活跃的社交媒体上透露,在4680电池推出之前的几个月,这一电池就已开始用于实车测试。

虽然为推动4680电池的生产建立了试验生产线,并用于实车测试,但外媒的报道来看,试验生产线的良品率,在去年并不乐观,产能提升的速度,也低于预期。

不过特斯拉4680电池试验生产线也有好消息,一名特斯拉的投资者日前就透露,特斯拉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试验生产线的良品率,已由去年的仅约20%,提升到了70%-80%。

试验生产线的良品率由20%提升到70%-80%,也就意味着试验生产线的良品率状况有明显改观,试验生产线所产电池存在的问题的比例,也大幅降低。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4680电池试验生产线70%-80%的良品率,已接近内华达超级工厂可接受的良品率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