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0:49

卖家注意了!1688修订《图片侵权处理规则》 新增视频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随着短视频逐渐成为电商平台的主流展示方式之一,关于视频版权也越来越受重视。

昨日,1688发布了《图片侵权处理规则》修订通知,主要新增了视频侵权方面的管理。新修改后的规则将于2021年9月6日正式生效施行。那么修订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据悉,1688将原先的《图片侵权处理规则》变更为《图片/视频侵权处理规则》。

根据官方定义,图片侵权:指卖家所发布的图片(包括但不限于供应产品中的图片、报价中的图片、旺铺图片等)未经图片版权所有人许可而擅自使用的行为。 

而视频侵权指卖家所发布的视频(包括但不限于供应产品中的视频、旺铺视频,以及视频中的音乐、声音、台词、视觉设计、对话等构成视频的元素等)未经视频版权所有人和/或相应的权利人许可而擅自使用的行为。

在违规处罚方面,一旦投诉成立,平台将每次扣2分,且删除投诉对应的供应产品信息、旺铺版块、相册图片、视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