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0:10

曾负责诺基亚和苹果诉讼案的法官在诉讼过程中持有苹果股票

据外媒报道,最近,一名联邦法官被发现在主持诺基亚苹果提起的诉讼时持有后者的股票,不过这一发现不太可能导致进一步的法律行动。2009年至2011年,苹果和诺基亚卷入了一场激烈的专利纠纷。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两家公司都提出了一系列法律投诉和监管挑战。

这个问题最终在2011年6月得到了解决,虽然协议的条款是保密的,但苹果预计将通过一次性付款和持续的版税来弥补。

周一提交的一份新的法庭文件显示,2010年,诺基亚在苹果公司的股份提起诉讼时,一位审理这一案件的联邦法官持有苹果股票。美国威斯康星州西部地区法院法官William M. Conley在8月27日致双方的一封信中透露了潜在的利益冲突。

法院首席副书记员Joel Turner写道:“Conley法官告诉我,他已经注意到,在他主持此案期间,他持有苹果的股票。他持有的股票既不影响也不影响他在此案中的决定。”

目前尚不清楚Conley法官在此案期间持有多少股份,但根据《美国法官行为准则(Code of Conduct for United States Judge)》,无论以何种身份持有公司股票他都必须回避。

司法会议行为准则委员会(Judicial Conference Codes of Conduct Committee)的一项建议解释称,“一旦了解到这些事实”,就应该上报不合格因素,即使是在法官做出决定后才意识的。

如果苹果和诺基亚希望寻求赔偿,那么它们被邀请在10月27日之前对Conley的披露做出回应--尽管两家公司不太可能采取行动,因为此案不会成为诺基亚总体战略的关键。

事后看来,2011年的和解对诺基亚来说是一个有利的结果。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萎缩,在加盟富士康之前首先被卖给了微软。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的诺基亚已经不再是手机市场的参与者了。不过,该公司已将其名称授权给HMD制造的智能手机。

在2016年的一场法律闪电战中,诺基亚利用自己拥有和购买的专利对抗苹果,最终达成了一项涉及20亿美元支付和多年知识产权许可协议的和解,从而在法庭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