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0:10

iPhone 13或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知名机构泼了盆冷水

日前,苹果爆料一哥郭明錤也带来了关于iPhone 13的最新报告,其中透露该机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LEO),能实现直连卫星进行通话。

据介绍,iPhone 13会在硬件上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如果苹果激活软件功能,则当iPhone 13使用者不在4G、5G覆盖范围时,也能通过卫星进行通话和收发信息。

郭明錤指出,iPhone 13的卫星通讯或可通过运营商空中开启,也就是说并不需要购买实体卡,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操作。

这个功能也在网络上得到大量关注,引发热议,但是就在大家都在期待该功能的时候,有知名机构却为所有期待着泼了一盆冷水。

据彭博报道,iPhone 13要实现这种功能将至少有两个应急功能依赖于卫星网络,虽然卫星技术已经投入使用多年,但这些功能不太可能在2021年推出。

除了在设计上受限之外,根据日前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即便iPhone解决了这些问题,能成功在未来的机型上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国内用户也将无法使用。

因为这个功能与eSIM功能基本类似,会大大损害三大运营商的利益,并且不利于实名等监管手段的执行,此前小米MIX 4的丢失模式就是因为类似的原因被下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