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10:00

微博:坚决打击在政务、媒体官微下刷量控评的行为

【TechWeb】8月31日消息,昨日晚间,微博发布公告称,近日,平台接到用户举报,部分粉丝号恶意组织粉丝到媒体评论区等公共空间刷量控评,将公共空间当成放大矛盾的“社交场”。微博将对此类到政务、媒体官微下寻衅滋事的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公告显示,站方通过对部分控评的评论样本进行分析,共排查出159103个用户进行了刷量行为。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站方将视具体情况,对这些用户采取从禁止发布评论1周至禁言1个月的处置。对近期有组织控评行为的1389个用户,视情况禁言1-3个月的处置。

此外,站方已针对“打榜”“打投”“互捞”“粉丝任务”等群组予以排查解散处理。近期,站方还将继续就“点赞”、“控评”、“空瓶”、“助攻”、“刷屏”、“主攻”等相关群组进行排查处置,并对相关账号予以重点打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