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09:46

科技早报 | 游戏公司回应防未成年人沉迷通知 苏宁易购上半年亏损扩大20倍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游戏行业:

多家游戏公司回应防止未成年人沉迷通知:严格遵守 积极落实

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网易游戏回应称,公司过去长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积极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接下来,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最新通知、要求,网易游戏将严格遵守,积极落实。 腾讯表示,公司从2017年至今,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持续进行了各项新技术、新功能的自发探索与应用。接下来,基于主管部门的最新要求,腾讯会严格遵守,积极予以落实。哔哩哔哩游戏表示,会遵守要求,做到严格落实。平台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将于2021年8月31日23点前进行调整。

再看苹果:

别想多了 iPhone卫星通讯功能只针对紧急情况

昨天,天风证券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首次指出,iPhone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LEO)。这意味着,未来在没有4G/5G的情况下,iPhone用户或许也可以拨打电话。不过,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周一澄清称,苹果的这一努力将专注于紧急情况,允许用户在蜂窝网络未覆盖的地区向现场急救人员发送短信,报告事故。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开发至少两种依赖卫星网络、与应急相关的功能,目标是在未来的iPhone机型中发布。然而,尽管下一款iPhone可能会在硬件上支持卫星通讯,但是这些功能不大可能在明年前准备就绪。而且,这些功能在发布前还有可能面临调整或者被放弃。

“女版乔布斯”将接受审判 若定罪最多面临20年监禁

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 CEO、有“女版乔布斯”之称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将在本周走进圣何塞联邦法院,接受审判,她被指控欺诈投资者和患者。Theranos一度是硅谷宠儿,估值达到90亿美元。而现在,霍尔姆斯面临2项串谋实施电信欺诈指控,10项电信欺诈指控。本案的陪审团成员挑选工作将从周二开始,预计持续至少2天。开庭陈述定于9月8日举行,审判预计持续13周。如果被定罪,霍尔姆斯可能面临20年监禁。

IDC:今年智能机出货量将增长7.4% iPhone增速是安卓两倍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7.4%。IDC称,受到疫情的影响,智能机出货量仍增长乏力,但是印度、日本、中东以及非洲等国家将协助提振销量。其中,今年Android手机出货量将增长6.2%,而iPhone将达到13.8%。5G依旧是智能机升级的一个关键卖点,这也意味着手机平均售价会提高。

其他要闻:

游说欧盟 谷歌、Facebook以及微软花钱最多

非营利机构企业欧洲观察(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和LobbyControl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劝说欧盟不要制定旨在限制美国科技巨头权力的严格新法律上面,谷歌、Facebook以及微软花的钱最多。研究发现,612家公司、团体以及协会用在游说欧洲数字经济政策上的年支出超过了9700万欧元(约合1.144亿美元)。其中,谷歌排在第一,游说支出为575万欧元,Facebook以550万欧元排在第二,微软以525万欧元排在第三。苹果、华为以及亚马逊排在三至六位,分别为350万欧元、300万欧元以及275万欧元。

Zoom第二季度营收破10亿美元 但股价大跌11%

视频会议软件Zoom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Zoom第二季度营收为10.2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归属于Zoom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57亿美元增长71%。不过,Zoom预计本季度营收约为10.2亿美元,不及分析师最高预计的10.6亿美元,暗示公司可能难以在后疫情时代维持营收快速增长,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逾11%。

苹果收购古典乐流媒体平台Primephonic 明年推应用

苹果公司周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古典乐流媒体平台Primephonic达成收购协议,不过并未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在纳入Primephonic之后,Apple Music曲库总量将达到7500万首,紧随其后的竞品Spotify拥有7000余万首音乐。苹果同时表示,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古典音乐App,将汲取Primephonic交互界面的优点并增添更多功能。(金融界)

马斯克:特斯拉FSD Beta10即将推出

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晚间在Twitter上称,特斯拉 FSD Beta10全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版即将推出。此前,他曾批评特斯拉稍早前推出的FSD Beta9.2不够出色,表示正尽快改进。

荔枝第二季度净亏损2900万元 同比扩大

荔枝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荔枝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593亿元人民币(约合86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09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9%;净亏损为290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00万元人民币相比扩大了32%。(财联社)

苏宁易购上半年净亏逾34亿元 同比扩大近20倍

8月30日晚,苏宁易购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苏宁易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6.06亿元,同比下降20.96%;净亏损34.52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67亿元,同比扩大1972.06%。对于营收下降,苏宁易购在财报里表示,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受到阶段性流动性压力,对经营带来的影响,其中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4.64%。(澎湃新闻)

争抢散户交易的大蛋糕 PayPal考虑推出个股交易

据CNBC报道,美国网络支付龙头PayPal公司正在研究推出股票交易平台,允许用户交易个股。这是在去年PayPal推出交易加密货币后,在散户交易业务上的加码。PayPal可能通过与现有券商合作或收购一家券商的方式,来推出其股票交易业务。据称,PayPal已经与潜在的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了讨论。不过,交易服务不太可能在今年推出。(华尔街见闻)

厦门5少年30秒洗劫小米手机店 警方回应:已报警做完笔录

8月30日,网传厦门瑞景广场小米之家凌晨被盗,视频中显示,有5位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少年将店门强行破开后,30秒内将展台上的手机一扫而空,在警报声响起后匆匆离去。记者联系到莲前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该案笔录中午已做完。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正观新闻)

恒大汽车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7亿元 面临现金流挑战

8月30日,恒大汽车披露2021年半年报业绩。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恒大汽车收益69.23亿元,同比增长53.5%;其中,健康管理部分收益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收益3698万元,同比下降30.22%;毛利2.47亿元,同比下降80.41%;归母净利润亏损47.86亿元,恒大汽车整体亏损48.22亿元。恒大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仍然面临现金流挑战。(澎湃新闻)

叮咚买菜发布IPO后首份财报:营收同比增长77.9%

8月30日晚,叮咚买菜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Q2的净收入为46.5亿人民币,同比增速高达77.9%,GMV则同比增长80.8%至53.8亿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7.285亿元人民币(约合2.677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7.145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叮咚买菜上市后公布的首份财报。(经济观察报)

俄总设计师: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裂缝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设计师、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主任、宇航员、两次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接受采访时表示,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检查俄罗斯舱段时,在第一个也是工作时间最久的“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几处新的非穿透性裂缝。索洛维约夫指出,这种情况让他担忧。此前,“星辰”号模块舱发现多处穿透性裂缝,让索洛维约夫觉得随着时间推移,“曙光”号的裂缝也会四处延伸。(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的集团上半年营收1738亿元 同比增长25%

8月30日晚,美的集团披露2021年半年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8.1亿元,同比增长2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50.09亿元,同比增加7.76%。美的集团表示,面对上游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及人民币升值导致的盈利端的压力,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截至2021年8月30日,公司在本年度实施的回购金额已超过136亿元。(北京商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