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09:41

iPhone 13无缘 苹果手机最快明年支持卫星通讯:仅用于应急情况

眼看距离苹果秋季发布会召开越发临近,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研报中给出最新消息,称iPhone 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从而在没有主流4G/5G覆盖的地方,仍能保障用户正常通话、上网、收发信息等。

他认为这将利好全球星(Globalstar)、Starlin(星链)、中国卫通等卫星服务厂商,以及台扬等供应商。

名记Mark Gurman跟进了一篇报道,确认苹果的确有为iPhone添加卫星通信支持的打算,

他进一步指出,iPhone的卫星支持将主要用于应急,一是紧急呼叫和紧急求助(内部研发代号Stewie),包括SOS电话和SOS信息,其中SOS信息采用灰色气泡,以和iMessage的蓝色、短信的绿色区分开来。

二是重大灾害、事故报告,比如飞机坠毁、轮船沉没等。

由于卫星通信必须在室外使用、搜索信号需要1分钟时间,所以它并不能作为当前4G、5G的直接替代,而且还受到地区和政策的限制。尽管苹果从至少2017年就开始项目研发,但外界普遍相信iPhone 13即便硬件支持,也不会激活相关功能,苹果至少还需要1年准备时间。

分析师Sascha Segan指出,即便iPhone 13特别定制的X60.5”基带增加支持b53/n53频段,更大的意义在于改善5G体验。另一位专家Robert Graham表示,iPhone 13支持的2.4835GHz-2.4950GHz频段是Wi-Fi 14的上半部分,多数国家不用,GlobalStar虽然支持,但只能用于下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