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8-30 17:13

美团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0日 消息:今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对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严肃整治。

4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当时,美团回应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就在今日披露的财报中,美团方面对上述情况再次回应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本公司展开相关调查。截至本报告日期,相关调查仍在进行,本公司积极配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调查。本公司于现阶段无法预测相关调查的情况或结果,本公司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其商业惯例及/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