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0 09:39

美FTC起诉脸书垄断变难:9年前就已约谈扎克伯格但未行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2012年调查Facebook收购Instagram交易时已秘密约谈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收购动机对他进行了盘问。

知情人士称,在2012年的约谈中,扎克伯格主动同意与联邦官员交谈。FTC担心Facebook想要通过收购对手Instagram的方式在社交媒体领域建立垄断地位。扎克伯格否认称,他并未把Instagram视为对手,收购它是为了帮助Facebook在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时提升公司估值。

尽管FTC对这笔收购案心存忧虑,但是并未要求扎克伯格正式作证,FTC在大约三个月后放弃了对该案的调查。

法律专家称,这次约谈可能会阻碍FTC对Facebook提出的新反垄断指控,因为这会进一步支撑Facebook的论点,即FTC在当初Facebook提出收购Instagram时已经对这笔交易进行了全面审查,现在却又不适当地设法再次提起诉讼。(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