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0 09:37

科技早报 | 韩国将终结苹果谷歌应用支付主导权 iPhone 13或将支持卫星通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谷歌:

韩国今日将开创先河 禁止苹果谷歌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韩国预计将在今天成为世界上首个通过立法,终结苹果、谷歌支付系统在各自应用商店主导地位的国家。苹果、谷歌在印度、美国等全球各国运营着利润丰厚的应用商店,韩国此举可能会为他们设定一个激进的先例。

韩国周一要表决的是《电信业务法》修订案,它在韩国也被称为“反谷歌法”,会强制企业允许用户自由选择应用支付提供商。鉴于执政党在韩国立法机构占绝大多数,《电信业务法》修订案几乎肯定会在韩国国民大会的投票中通过。这将为《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等公司直接与用户交易,绕过苹果和谷歌的抽成打开大门。“这可能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研究机构Omdia数字消费者平台分析师古尔摩·埃克斯菲特(Guillermo Escofet)表示,“北美和欧洲的监管机构、立法者以及诉讼人也会审查应用商店收费规则,最重要的政治氛围已经不利于巨大权力集中在科技巨头手中。”

库克卸任CEO前还想推一款重磅新品 可能是AR眼镜

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在最新一期《Power On》通讯中预测了苹果未来的CEO人选。内部消息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继续留在苹果的一个目标就是“再推一个重要新产品类别”。古尔曼认为,库克十分关注苹果增强现实(AR)眼镜,因此苹果在AR和VR硬件上的努力很可能是库克最后推出的一个重大产品类别。他还重申,苹果计划在2022年推出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但同时也在开发AR眼镜,会在“这个十年中间段”的某个时间推出。古尔曼推测,库克会在2025年至2028年的某个时候退休。

郭明錤:iPhone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手机告别没信号

知名分析师、天风证券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首次指出,iPhone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LEO)。他预测iPhone13将在硬件上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如果苹果激活软件功能,则当iPhone13使用者不在4G、5G覆盖范围时,也能通过卫星进行通话和收发信息。合作方面,最有可能与苹果合作提供卫星通信服务的是Globalstar(全球星),此外马斯克SpaceX的Starlink(星链)、中国卫通同样值得投资人关注。(快科技)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三星及亚马逊反对 英伟达收购ARM悬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因为竞争问题,对于英伟达并购ARM的计划表示担忧。与此同时,美国第一大电商巨头亚马逊、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也对该交易持反对意见。至于反对的具体原因,报道指出,特斯拉的自研自动驾驶芯片、亚马逊的自研云计算芯片等,都依赖ARM体系,而目前英伟达在该领域已经是两者的强劲对手,显然,英伟达一旦切断ARM对外授权或者施加新限制,短期内将对竞争者造成巨大损害。(北京商报)

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又出事!直接撞向路边警车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又出事了。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上午5点左右,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辆2019款特斯拉Model3发生交通事故,司机称当时正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报道中指出,此次事故中,特斯拉与路边停放的一辆警车和一辆奔驰SUV发生碰撞,司机称当时她正在使用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事件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快科技)

消息称特斯拉正与至少3家印度供应商谈判 寻求采购关键零部件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进入印度市场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正与至少3家印度供应商谈判,寻求采购关键零部件。据悉,Sona Comstar、Sandhar Technologies和Bharat Forge是已向特斯拉供应部件的印度公司之一。报道称,特斯拉在印度代表最近与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CMA)举行会议,会上讨论了关键零部件的采购问题。(财联社)

其他要闻:

聊天“身临其境” Clubhouse推出空间音频功能

社交音频应用Clubhouse周日表示,将推出空间音频功能,让声音听起来像来自不同的方向,使得聊天和虚拟表演更加身临其境。新功能可以帮助Clubhouse发展新兴的表演和娱乐室。去年,Clubhouse刮起了社交音频风,在企业CEO和名人的带动下火爆一时。不过,Clubhouse现在也面临Facebook、Twitter以及Spotify等老牌对手的竞争,后者也都推出了他们的社交音频聊天功能。

SpaceX发射货运"龙”飞船 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猎鹰9号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凌晨3点14分,"龙"飞船在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携带超过4800磅的研究、船员用品和硬件前往国际空间站。发射后约12分钟,龙飞船与猎鹰9号火箭的第二级分离,开始了精心编排的一系列推进器的启动,以到达空间站。在SpaceX第23次商业补给服务任务中发射的"龙"号货运飞船,计划于东部时间8月30日星期一上午11点左右自主停靠在空间站,并将在空间站停留约一个月时间。(cnBeta)

谷歌应用商店业绩首次曝光:年收入超百亿美元

上周六解封的法庭文件首次让外界清楚地一窥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财务业绩。文件显示,Google Play在2019年创造了112亿美元收入。这份文件来自美国犹他州和另外36个州或地区的总检察长起诉谷歌Google Play垄断案。他们还在这份最新公布的未删减文件中称,Google Play在2019年创造了85亿美元的毛利润,70亿美元营业利润,营业利润率超过62%。这些财务数据包含了谷歌应用、应用内购买以及应用商店广告销售额。

Spotify不满苹果日前对开发者政策调整 称其反竞争行为未改

瑞典的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 Technology当地时间周五表示,苹果公司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日前与诉讼原告达成的有关诉讼,即对小开发商限制的协议,并没有解决苹果“反竞争和不公平行为”的基本面。苹果政策的一个重要调整点是,放松了对开发商沟通行为限制。美国的应用开发商现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联系客户,讨论其他支付方式。如果用户采用其他支付方式,这将有效地避免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的佣金。(CnBeta)

东京奥运村一残疾运动员被自动驾驶汽车撞伤 已无法参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7日报道,在日本东京奥运村里,一辆丰田自动驾驶汽车与一名视力障碍的运动员相撞后,奥运村决定暂停使用此类汽车。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东京晴海奥运村一直使用丰田提供的“e-Palette”自动驾驶汽车运送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车辆在园区内24小时自动循环行驶。26日,一辆“e-Palette”汽车在奥运村中以时速1至2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撞上了30岁的日本残奥会男子柔道81公斤级运动员北园新光。(环球时报)

深圳一外卖员送餐超时后砍伤订餐者 饿了么致歉

深圳市民李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于8月9日在饿了么平台点餐后,被外卖员用刀砍伤手臂,长的一道伤口有13公分,深达肌层。他向平台提出索赔要求,并希望平台给予正式致歉。饿了么回应称:我们对于此事给李先生造成的伤害表示诚挚的歉意,愿意承担李先生的治疗费用、误工费等经济损失,并尽力满足李先生合理的索赔要求。这一承诺不会改变。(澎湃新闻)

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上涨的费用直接给快递小哥

这几日,中通、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宣布从9月1日开始,将末端派送费每票上涨0.1元,用以“补贴”快递员的收入。据了解,这次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增加快递员的收入。今年7月份,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在保障合理的劳动报酬方面,《意见》提出,要制定《快递末端派费核算指引》和《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建立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引导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加强协同,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钛媒体)

网易云音乐:下线所有明星艺人榜单

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发布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专项治理公告,称平台将下线所有明星艺人榜单,仅保留音乐作品相关排行;对所有付费数字专辑及单曲进行限购。(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将于2022年5月发射首个自动登月站

俄新社援引俄航天工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拟于2022年5月向月球发射俄首个自动登月站“月球-25”。“月球-25”计划由“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发射大约10天后,该探测器应该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主着陆点位于博古斯拉夫斯基火山口以北,备用着陆点位于曼齐宁环形山的西南处。“月球-25”的主要任务包括演练在月球近极地区域软着陆的基本技术,并对月球表面土壤性质和组成以及月球极地外层进行研究。(央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