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9 09:07

微博全面下线明星排行榜单 调整违规超话名称2558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 消息:近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取消所有涉明星艺人个人或组合的排行榜单。

昨日下午,微博管理员表示,已第一时间按照《通知》要求部署落实,全面下线相关明星排行榜单。

但微博表示,明星超话榜单下线后,部分粉丝进入萌宠超话,继续非理性追星行为。此类行为严重违反了《通知》的相关要求。

此外,还有部分账号针对此事开始恶意带节奏,引发互撕等不良行为。微博始终秉持坚决抵制诱导应援、互撕引战等行为的原则,对超话社区所有榜单分类及名称进行了全面排查,最终总计调整超话名称2558个。

同时,对组织违规行为的56个账号予以禁言半年的处置;对放大负面舆论的27个账号予以禁言一个月的处置;对当天参与明星宠物超话的1243个账号予以禁言一周的处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