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8 11:15

取消大小周!vivo官方宣布:9月13号起将实行双休工作制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字节跳动、快手等互联网大厂的表态,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都宣布取消996、大小周制度,现在硬件厂商也加入进来了。

8月28日,vivo文化官方发文宣布,vivo 将于9月13号起将实行双休工作制,并且还激动的表示:从今往后,我们也是有双休的人了!让我们朝着为员工营造快乐进取的氛围的企业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vivo宣布取消大小周

据悉,vivo内部似乎在这周一就已经发布群通知,其中透露经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vivo计划取消大小周工作制,改为每周5天工作制。

通知中还表示,各团队、项目、个人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或申请周六、周日加班。周六周日的加班,可安排调休,而且调休可跨年累计,不再清零。

不过,目前官方并未透露取消大小周后的薪资问题。

此前字节跳动等公司取消大下周等加班制度之后,有不少员工都非常遗憾,因为他们是将加班费用算在薪资总成中的,有些员工甚至会因为取消加班每月损失上万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BOSS直聘取消大小周的政策就备受好评,官方称从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但是恢复双休后,员工薪资中的周末加班费”仍正常发出,薪资总额不变。

据介绍,BOSS直聘的薪资结构中,周末加班费”部分约占员工年薪的20%,直聘此番取消大小周相当于给员工加薪,或者说薪酬不变的情况下,一年多了将近1个月的休息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