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8:54

马斯克狂喷首富贝索斯:他卸任亚马逊CEO是为了全职和SpaceX打官司

地球上最有钱的两大富豪,掐起来了。

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开吐槽,贝索斯从亚马逊退休,原来就是为了全职投入和SpaceX的法律战。

他这么说当然事出有因。本月初,贝索斯名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起诉NASA,因为在与SpaceX争夺登月合同时败下阵来。

本周,亚马逊又向美国FCC(联邦通信委员会)发难抗议,要求驳回SpaceX继续发射Starlink星链卫星的计划。

据了解,星链目前的1740颗卫星,支持了9万名客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不过,SpaceX准备申请总计3万颗第二代星链卫星发射计划,且有两种轨道配置。

亚马逊的反对意见正是因为来自两种轨道配置,这会让其它运营商今后部署卫星服务时,需要考虑更复杂的情况。

实际上,亚马逊也在筹备自家的卫星通信业务Kuiper,只是尚未发射一颗卫星。

说白了,富豪们还是在为利益打嘴官司,顺便赚一波免费流量和关注度。

截稿前,福布斯数据显示,贝索斯身家1918亿美元,马斯克身家1834亿美元,列全球前两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