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8:14

BOSS直聘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11.68亿元 研发费用增至2.50亿元

【TechWeb】8月27日消息,BOSS直聘对外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21年二季度财报,同时这也是BOSS直聘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BOSS直聘实现营收11.68亿元,同比增长173.9%,超过市场预期;报告期内,BOSS直聘净亏损14.14亿元,主要源于股权激励的支出。经调整扣除股权激励费用(SBC)后,BOSS直聘实现微利,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46亿元。

谈及本季度的表现,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表示,“我们在持续加强匹配精准度的基础上,让更多普通求职者和中小企业用户得到应得的、平等的推荐和曝光机会。作为一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技术创新型企业,我们将持续关注广大中小企业、大学生、蓝领等群体旺盛的招聘、求职需要,不断通过技术、产品与人力的投入,向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普惠、更高效的服务。”

财报显示,二季度,BOSS直聘平台活跃度持续增长,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040万,同比增长44.8%。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的12个月,BOSS直聘付费企业客户总数达到361万,较去年同期的153 万增长135.9%。同时,12个月内付费超过5万元的“KA企业客户”数上涨146.6%,高于公司付费企业客户增速,大幅领跑行业。

B0SS直聘方面表示,在招聘需求随经济复苏释放的同时,平台上的大中小型企业展示了强烈的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二季度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招聘旺季,但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关注线上化招聘服务与其对应的效率和回报率。在互联网、科技、城市服务业等领域外,平台上还涌现了大量传统制造业、传统金融行业的公司。

目前,BOSS直聘线下安全审核团队已经覆盖40个城市,团队成员人均每日探访50-70家企业,具备月均核查10余万家企业地址的能力。岗位信息真实性一直是求职者考虑的关键因素,该团队未来将在匹配技术之外,成为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进一步完善平台对求职者,尤其对于蓝领、大学生等人群的保护。

二季度BOSS直聘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040万,同比增长44.8%。同时,公司营销效率显著提升。财报显示,二季度销售和营销费用为人民币5.34亿元,销售和营销费用占营收比45.7%,较去年同期的85.9%显著下降。

2021年二季度,BOSS直聘持续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入。2021年第二季度的研发费用升至人民币2.50亿元,较 2020 年同期增长 113.7%,增速与数额均创下历史新高。此项费用的增加主要是由于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人数增加及以股份为基础的补偿费用。据公开资料,这是BOSS直聘连续第10个季度研发费用占营收比超过20%。

此外,根据投研机构披露的持仓报告,二季度黑石基金、T.RowePrice、UBS AM、摩根大通、富达资产、景林资产、老虎环球、花旗银行、高瓴资本等主流科技公司投资机构先后建仓BOSS直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