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5:54

马斯克表示磷酸铁锂比三元锂电池更好:宁德时代兴奋转发

关于电动汽车使用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仍然存在两派之争,就目前特斯拉Model 3来说,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配备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高性能版则依然是LG的三元锂电。

日前有美国网友分享从特斯拉收到的邮件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从263英里调整为253英里。

马斯克随后证实,新版采用的是铁电池。但他强调,和之前含镍/钴的三元电池版本,两者体验完全一致。

可能是怕消费者不买账,马斯克甚至说自己更喜欢铁电池包,因为可以充电到100%,而三元版本最好是90%为佳。

这篇推文,宁德时代官方微博也截图转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业内普遍认为,铁电池比三元锂电池安全性更高、循环寿命更长,但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更大、同等条件下更轻体积更小,且低温下的工况表现也更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