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3:39

IDC:到2023年PC出货量将达到5亿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7日 消息:过去一年,受全球疫情影响,PC市场出现了大幅增长。根据IDC的最新预测报告,PC出货量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但在2023年,有望出货量达到5亿台。

根据该报告,2021年全球PC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4.2%,达到3.47亿台。这低于IDC此前预测的18%增长。IDC表示,芯片供应限制和全球物流是导致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平板电脑市场也有望以3.4%的速度缓慢增长。 

IDC 全球移动设备跟踪器项目副总裁 Ryan Reith 说:“我们仍然认为PC和平板电脑市场的供应受到限制,但这种需求仍然存在,供应短缺的延长以及持续的物流问题给该行业带来了一些重大挑战。”

到2025年,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在内的传统 PC预计将实现3.2%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IDC表示,“尽管与面板和 IC 相关的短期供应受到限制,但笔记本电脑仍将是未来 PC 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与此同时,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下降1.5%。

2019年11月,IDC预测2023年市场总量为3.67亿台。但根据目前的预测,IDC 预计2023年个人计算设备出货量将超过5亿台。市场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并在2023年再次出现上升,但增幅将低于2021年。该报告表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将转向旅行和休闲,而不是将钱花在电子设备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