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7 10:04

华硕为英特尔6 / 7代LGA 1151平台提供Windows 11支持

从近日刷新的 Windows 11 固件支持列表来看,板卡大厂华硕已经兑现了承诺,为早至英特尔 6 / 7 代处理器的 LGA 1151 主板平台提供了固件更新。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公布了一份兼容 TPM 2.0 可信任平台模块的主板芯片组支持列表,这也是微软指定的能够正式运行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的一个硬性要求。

据悉,更新后的列表中,已经包括了英特尔的 Z270 芯片组。该系列主板采用了 6 / 7 代通用的 LGA 1151 插槽,对应 Skylake-S 与 Kaby Lake-S 系列处理器。而当前最新的 11 代 Rocket Lake 桌面处理器,则采用了 LGA 1200 插槽。

其实大约一周前,就有人透露华硕已在某些 ROG Z270 主板上提供了 1501 的新版 BIOS 。不过在个别型号上,比如 Z270F GAMING,其 1501 固件仍处于 Beta 测试阶段,意味在正式发布前仍需开展最终测试。

但若你使用的是 MAXIMUS IX FORMULA(简称 M9F)之类的主板型号,则当前已经能够用上“默认支持 Windows 11,且无需在 UEFI BIOS 更改相关设置”的正式版 BIOS 。

本质上,新版 UEFI BIOS 固件将默认启用主板的可信任平台模块(TPM)功能,对应英特尔平台就是所谓的“平台信任技术”(PTT)设置项。

如不清楚当前使用的主板品牌或确切型号,你也可以通过 CPU-Z 或 Piriform 的 Speccy 等工具软件来检测。

感兴趣的朋友,也可留意微软官方的“英特尔 Windows 11 处理器支持列表”(传送门)。虽然上一次的更新时间,还得追溯到 2021 年 6 月 24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