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8:13

16岁少年为破解防沉迷系统被骗千元:最长只能玩4小时

近年来,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事件频频发生,尤其是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手游对未成年人带来的冲击进一步加深,不仅影响学业,对身心健康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为此,国内也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进行管束,近期国内手游开发商也制定了堪称最严的防沉迷系统,希望能杜绝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情况,但没想到一些不法分子却针对这些开发了全新骗局,专门向未成年人下手。

根据相关报道,近日广东中山一位16岁初中生小郭玩《王者荣耀》因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被限时,找人破解反被骗数千元。小郭称,每天最长玩4小时,偶尔代练赚零花钱。家人已报案处理。

据悉,腾讯近期针对未成年人防沉迷方面做出了诸多改进,为了针对性解决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身份在夜间偷玩游戏的问题,腾讯游戏上个月还上线了零点巡航”功能。

零点巡航”旨在对夜间游戏超过一定时长、实名为成年人的帐号进行人脸重点筛查,凡是拒绝或未通过人脸验证的,将被当成未成年人,纳入腾讯游戏健康系统的防沉迷监管并踢下线。

另外,针对孩子可能盗用家长手机修改守护方案的情况,腾讯在成长守护平台”上还新上线了守护锁”功能。

当家长开启守护锁后,每次设置和修改守护方案时,都需要首先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核实是否为家长本人,防止被孩子绕过家长私下修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