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8:13

小鹏汽车二季度财报发布:营收暴涨超500% 交付量已超去年全年

8月26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二季度,小鹏汽车营业收入为37.61亿元,同比暴增536.7%,毛利率为11.9%,去年同期-2.7%,提升巨大。现金储备规模高达328.7亿元。

不过,本季度仍然亏损11.9亿元,市场预期调整后净亏损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46亿元。

交付量方面,二季度交付车辆17,398辆,环比增加30%,同比暴增439%。增加的原因为小鹏P7的交付量不断创新高,小鹏P7在6月份销量达4730辆,同比暴增1466%,增幅惊人。小鹏汽车今年上半年交付量为30,738辆,已超去年全年交付量。

目前,小鹏汽车的销售门店已开拓至200家,服务中心64座。品牌超充站已运营231座,覆盖城市65个。免费充电站点已运营约1400座,覆盖城市超200个,为小鹏车主搭建了一个快速、方便的补能充电网络。

资本市场中,小鹏汽车于今年7月7日登录香港联交所,募集资金约158亿元,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

新产品布局方面,今年9月将会已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交付。而另一款车型,小鹏P5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6-23万元,同样为9月份上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

在智能辅助驾驶的大背景下,小鹏开放了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实现了业内首个量产,且不依赖于停车场改造的最后一公里”泊车功能。在实际体验中,相当于就是自己车位确认位置,进入到停车场地后,小鹏汽车就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可自动把车辆停入车位。

另外,随着小鹏G3i和P5全新车型的到来,小鹏的工厂产能也面临着同步提升的局面。目前,小鹏肇庆工厂二期项目签约暨动工,项目达产后,肇庆工厂基地,整车设计的年产能,将会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

随着销量的不断攀升,小鹏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展望第三季度,预计小鹏交付量介于21,500-22,500台,总收入在48亿至50亿元之间。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我们再破季度纪录,关键交付指标皆创新高,彰显了我们自主研发全栈式技术能力所推动的加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上半年的交付量按年上升459%至30,738辆,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随着电动汽车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使用率开始飙升,我们很高兴能够凭借我们出色的汽车和新技术的快速、无缝迭代,引领这一前所未有的颠覆性机遇,塑造未来出行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