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8:04

芯片缺货 PC电脑增长速度下调:少卖1000万台

从2020年开始PC市场受益于远程教育及办公需求,好不容易从下滑趋势转变成上涨趋势,但是愈演愈烈的全球芯片缺货问题已经开始影响PC市场的增长速度了,预计今年会少卖1000万台。

调研公司IDC日前发布报告,下调了2021年全球PC市场的出货预期,从早前5月时预估的逾3.57亿台、年增18.1%,下修至3.47亿台,年增14.2%。

今年的PC市场出货量依然大涨,但是这一下调意味着会少了1000万的出货量。

PC及平板市场受限于缺料、交期延长,加上持续发生的物流问题,为整体供应带来重大挑战,IDC指出,需求依然存在,且大多的需求并不会消退,尤其是来自商用及教育端的需求。

IDC预期,2021到2025年包括桌面计算机、笔电及工作站等传统PC市场出货规模,年复合成长率为3.2%,平板电脑的年复合成长率则为-1.5%。

此外,面板及IC相关组件的短缺仍将限制整体PC供应,不过笔电仍将是未来PC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IDC修正后的全球PC市场出货表现中,笔电在今年仍有双位数增长,2022年降至5%以下年成长,2023年将出现微幅年衰退走势,于2024年反弹回升。

至于桌面电脑及平板电脑则将在2022年起出现出货年减走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