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5:53

Intel12代CPU性能怎么样 英特尔十二代酷睿E核性能多少

日前英特尔在架构日上公布了大量关于 12 代酷睿处理器的消息,其中就包括 12 代酷睿处理器所采用的混合架构的规格,包括性能核心P核以及效能核心E核,不过在架构日上,英特尔只是说了P核的性能,和 11 代酷睿处理器相比IPC提升19%,而效能核心也没有公布更多参数,只是说数据吞吐性能比六代酷睿提升80%,能耗比提升40%,那E核的绝对性能究竟是多少呢?

1、Hot Chips33 大会上,Intel首次公开了 12 代酷睿大小核的性能关系,当然官方分别叫做性能核(P-Core)、能效核(E-Core)。

2、按照Intel的说法,在同等功耗下,大核的单线程性能比小核高出50%。

3、Intel大核的实际功耗会高得多,频率也会更高,因此实际单线程性能还会更好,小核的性能其实并没有那么孱弱,尽管它本质上还是Atom那一套。

4、多线程性能方面, 2 大核+ 8 小核的组合,相比 4 个大核,在同等功耗下也可以领先50%。

5、按照官方说法,一个大核的面积等于四个小核加其二级缓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