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2:28

知情人士:西部数据正与铠侠深入磋商并购事宜

【TechWeb】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在逐步推进的情况下,NAND闪存市场格局有望再次发生变化,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正与铠侠深入磋商并购事宜。

从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西部数据并购铠侠的交易规模,可能超过200亿美元,西部数据将通过股票的方式。

知情人士还透露,西部数据和铠侠之间的并购磋商,在近几周突然升温,最快有可能在9月份中旬达成协议。

不过,西部数据和铠侠尚未达成最终的并购协议,双方的并购能否进行也就存在变数,在准备IPO的铠侠,可能继续推进IPO事宜,也有可能与其他厂商合并。

铠侠是由东芝闪存业务剥离而来,西部数据对这一业务的兴趣由来已久。在2017年东芝剥离闪存业务时,西部数据就曾提出报价,他们最高愿意支付182亿美元,收购这一业务,但被东芝拒绝。

而除了消息人士透露的并购事宜,西部数据和铠侠及其前身东芝闪存,有长久的合作,在多个项目上有长达20年的合作,目前在3D NAND闪存的制造方面也有合资企业。

如果西部数据和铠侠能达成并购协议,并购交易也顺利进行,就将诞生一家规模与三星电子基本相当的NAND闪存厂商。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在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为33.5%,是最大的厂商,铠侠和西部数据分别是第二大和第三大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8.7%、14.7%,两家公司加起来的份额为33.4%,只略低于三星电子。

而在一季度NAND闪存营收方面,三星电子为49.7亿美元,铠侠为27.76亿美元,西部数据为21.75亿美元,两家公司的营收之和也只是略低于三星电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