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0:53

“绿鞋”要启动了?中国电信A股继续下跌:距离破发只差0.1元

连续两日一字跌停,A股市值蒸发900亿,近日,中国电信因极端走势备受关注。

8月25日,中国电信A股平开,开盘价4.95元,随后在5.14-4.77元之间来回震荡。截至收盘,中国电信报收4.83元,微跌2.42%,市值4411亿。

不过,今天中国电信继续低开,之后便一直走低。截稿前,中国电信每股报4.63元,跌幅4.14%。距离4.53元的发行价只差0.1元。

8月24日,电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着股价走势,其实上市当天表现还不错,刚刚我们发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和过去同期相比是增长趋势。

对方称,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所谓绿鞋机制”,又称超额配售选择权。简单来说,新股上市后的30个自然日内,当新股破发时,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募集的资金买入股票,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

也就是说,通过绿鞋机制”,中国电信的承销商将会在破发时为投资者托底接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