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0:05

Canalys:Mac和iPad帮助苹果在美国PC市场排名第二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6日 消息:在Canalys的一份新报告中,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在美国MaciPad 业务继续保持高性能。惠普仍然夺冠,但苹果在美国PC市场排名第二,虽然苹果的Mac业务出现负增长,然而iPad同比增长了24%。

惠普连续第二个季度领跑美国 PC 市场,出货量超过800万台。惠普也继续主导着Chromebook市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42%。尽管市场份额下降了3%,但苹果在美国PC市场仍位居第二。它是唯一一家出现负增长的主要PC供应商,可能是由于iPad需求减少。苹果在笔记本电脑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出货量同比增长24%,部分原因是 M1芯片的成功。

根据该报告,在全球芯片短缺方面,苹果的表现优于其他制造商。然而,亚马逊和三星等其他品牌也在慢慢崛起。

平板电脑市场在2021年出现放缓迹象,本季度较2020年第二季度疫情时的峰值下降了1%。平板电脑市场在2020年激增,因为消费者大多数时间呆在家里,家庭寻找额外的大屏设备提供娱乐和交流。这种激增已经略有消退,并且缺少笔记本电脑的强购买周期效应。iPad在2020年第二季度表现良好,因为苹果比其主要竞争对手更好地解决了零部件短缺问题。从那以后,其他供应商已经弥补了这一点,导致苹果萎缩,而亚马逊和三星则在增长。

Canalys的研究分析师布赖恩·林奇 (Brian Lynch) 表示,与疫情相关的因素,例如远程在家工作和学习,可能会“持续到未来”。这位分析师表示,这代表了未来几个月和几年PC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巨大机遇。

“现在很明显,与流行病相关的用例将延伸到未来。这预示着未来的重大更新机会——对 PC 供应商及其渠道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来说是个好消息。商业和教育领域已经爆炸式增长,引发了巨大的更新潜力。美国经济已经从大流行的困境中恢复过来,小企业正在复苏,这将导致该领域的采购浪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