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10:03

中国恒大: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多降39% 汽车业务寻求出售

8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亿元至15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

对于上半年利润的下降,中国恒大解释,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价格下降及费用上升所导致。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利润主要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约40亿元,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亏损约为48亿元,出售公司持有的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余股份按市价估值来算,盈利合计约为185亿元。

恒大此前披露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37.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3.5万平方米。

截至7月底,中国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5.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844.9万平方米。按照中国恒大设定的2021年销售目标7500亿元来算,目前已完成年销售目标的53.4%。

同时,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恒大也在考虑出售旗下资产。

8月10日,中国恒大公告,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

但截至目前还未有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

对于恒大汽车,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出,小米汽车将会接盘。但是对此消息,恒大和小米方面都没有证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