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8-26 09:11

吃小龙虾时把虾头去除这种说法正确吗 8月2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8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小龙虾的,问题是“吃小龙虾时,最好把虾头去除,这种说法正确吗?”相信大家吃小龙虾都会把头去掉,那么事实是去掉头真的好吗?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吃小龙虾时最好把虾头去除这种说法正确吗 8月2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吃小龙虾时,最好把虾头去除,这种说法正确吗 

A、正确

B、错误

正确答案:正确

小龙虾(学名:Procambarus clarkii):是甲壳纲、十足目、螯虾科水生动物。也称克氏原螯虾、红螯虾和淡水小龙虾。形似虾而甲壳坚硬。成体长约5.6-11.9厘米,暗红色,甲壳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条纹。幼虾体为均匀的灰色,有时具黑色波纹。螯狭长。甲壳中部不被网眼状空隙分隔,甲壳上明显具颗粒。额剑具侧棘或额剑端部具刻痕。

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水生动物,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人们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小龙虾。选购时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用手碰碰虾壳,铁硬的是老的,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换壳的,要尽量购买软壳的小龙虾。

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都是做好端上餐桌的。在吃小龙虾之前,最好看一下小龙虾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此外,龙虾头部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所以食用时最好去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