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6 08:03

科技早报 | 拜登网络安全峰会后巨头表态 西数拟与铠侠合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谷歌

拜登网络安全峰会举行 谷歌微软将投入百亿美元 苹果推新计划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网络安全峰会。在会上,科技、保险等领域的商业领袖承诺投资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来加强网络安全努力。谷歌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逾100亿美元来加强网络安全,并通过其职业认证计划在IT支持、数据分析等技术领域培训10万名美国人。

苹果、谷歌CEO参加白宫网络安全会议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会后发布推文称,微软承诺在未来5年内投资200亿美元来提供更先进的安全工具,并将投资1.5亿美元帮助政府机构升级他们的网络安全系统,扩大网络安全培训合作。苹果宣布,将制定一个新计划来改善全球供应链的安全。苹果称,将与供应商合作,推动强大安全协议的“大范围采用”,例如多重认证、事件记录。IBM称,将在三年内对逾15万人展开网络安全技能培训。

三星进入高通美国后院 将为谷歌新旗舰手机供应5G基带

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将让三星电子为其下一代Pixel旗舰智能机供应5G基带。在高通主导的美国市场,这将是三星打下的首场胜仗。谷歌在本月稍早时候表示,已经为其Pixel 6、Pixel 6 Pro高端手机设计了自主处理器芯片,从而结束对高通的完全依赖。《日经亚洲称》,三星将代工谷歌的自主芯片。不过,高通依旧会为低端Pixel 5A供应芯片。知情人士称,三星还将为Pixel 6系列手机提供5G基带技术。三星此举至关重要,因为三星是仅有的三家能够生产5G基带的公司之一。另外两家是高通和联发科。三星面向亚洲和欧洲的旗舰手机中使用是自主Exynos基带技术,但美国版本一直依赖高通基带。

谷歌今年或向苹果支付150亿美元保留默认搜索 同比涨50%

谷歌公司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一大笔费用以维持它在iPhone、iPad以及Mac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现在,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发布的最新报告称,谷歌今年向苹果支付的费用可能达到150亿美元,较去年的100亿美元增长50%。

伯恩斯坦分析师在投资者报告中预计,谷歌今年向苹果支付的默认搜索引擎费用将增至150亿美元,明年将进一步增加到18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这一数据基于“苹果公开文件披露以及对谷歌流量获取成本费用自下而上的分析。”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称,谷歌很可能会确保微软不在出价上高于它。未来,这笔费用可能面临两个潜在风险:一个是监管风险,另外一个则是谷歌认为这笔交易不值。

再看苹果:

泄密者称苹果测试新型Face ID 可在戴口罩的时候使用

苹果测试新型Face ID

根据Jon Prosser的泄露信息,苹果升级版Face ID传感器阵列正在测试中,最大的特点是可与口罩一起使用。Jon Prosser查看了大约75个原型设备的图像和视频,并制作了综合渲染。测试设备显示,位于iPhone 12顶部的Face ID阵列有一些明显的变化,尺寸看起来更细长。例如,测试装置上的摄像头在左侧,而iPhone12的自拍摄像头则在右侧。这款设备的测试正在广泛地进行,测试人员被要求在各种环境中使用不同风格的眼镜或口罩进行测试。(cnBeta)

美国Q2 PC出货量同比增长17% 苹果第二却遭负增长

苹果美国PC出货量遭遇负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含平板电脑)为3685万部,较上年同期的3159万部增长16.6%。惠普、苹果、戴尔、联想以及三星排在前五位。苹果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下降2.8%,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遭遇负增长的公司,原因是iPad需求下滑。不过,受益于M1芯片过渡计划的成功,苹果该季度Mac出货量同比增长24%。

苹果的广告商机:未来四年收入或暴涨至200亿美元

随着苹果公司减少第三方的目标广告以及不断开拓新的产品和业务,广告或将成为苹果下一个200亿美元的新商机。根据Evercore ISI分析师Amit Daryanani的估计,他认为苹果公司的广告业务是目前为止仍”未被重视”的部分。到2025年,苹果广告业务的收入可能达到200亿美元,而目前只有20亿美元。(FX168)

还有小米

小米造车进展:7737 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公司深动科技

小米集团正式宣布,公司与 Deepmotion Tech Limited(深动科技)相关订约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各普通股股东卖方及各优先股股东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 1.25 亿股普通股及 5085.47 万股优先股,分别为 Deepmotion 已发行股本的 71.16% 及 28.84%。整体收购总代价约为 77.37 百万美元。此前消息称,DeepMotion 可能会将一个 20 余人的团队融入小米,这将帮助小米初步加大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补齐各领域负责人,奠定小米造车的基础。(IT之家)

小米第二季度总营收877.9亿元 同比增长64%

小米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小米第二季度总营收877.9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83.9%。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小米第二季度净利润63.22亿元,同比增长87.4%。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到人民币591亿元,同比增长86.8%;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百万部,同比增长86.8%。(鞭牛士)

其他要闻:

Facebook考虑成立选举委员会转移政治压力 或今秋宣布

Facebook

知情人士称,Facebook已经就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接洽了学者和政策专家,希望该委员会在全球选举相关事宜上为公司提供建议。此举将能够让Facebook把部分政治决策转移给一个顾问团。知情人士称,Facebook提议成立的委员会或许能够决定政治广告的可行性、如何应对选举相关虚假信息等事宜。Facebook预计将在今秋宣布成立这一委员会,以准备2022年的中期选举。这一努力处于初期阶段,仍可能失败。

谷歌旗下无人机送货业务累计交付突破10万个包裹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公司Wing周三在官方博客表示,公司即将在未来不久交付其第10万个包裹。去年Wing用无人机配送1万杯咖啡、1700份零食和1200份烤鸡,客户来自澳大利亚Logan。(财联社)

西部数据拟与日本铠侠控股合并 价值超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公司正在就合并交易与日本半导体公司铠侠控股(KIOXIA Holdings)举行深入谈判。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会令全球芯片行业进一步洗牌。双方最快可能将在9月中旬达成协议。西部数据将使用股票为交易付款,合并后的公司很可能会由西部数据CEO大卫葛克乐(Goeckeler)运营。受此消息影响,西部数据股价一度在盘后大涨15%,市值达到214.5亿美元。

自如回应传闻:与链家、贝壳均独立 可以提供转租服务

有消息称,链家、我爱我家将被禁止在京从事房屋转租业务。对此,自如回应记者称,作为长租领域的重要参与企业,是独立发展的住房租赁企业,并非房地产经纪机构,工商信息中有明确的“住房租赁经营”资质,符合《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要求,可提供转租服务。目前,公司与链家和贝壳是独立运营的,关联的地方是业务上有合作。(中国证券网)

快手Q2财报:营收增长48.8%,平均月活跃用户达5.13亿

8月25日,快手发布了2021年Q2财报,该季度,快手营收191.38亿元,同比增长48.8%,市场预期190.66亿元,净亏损70.4亿元。上半年,快手应用的平均日活用户数达2.943亿,平均月活用户达5.13亿。(上游新闻)

东芝正在与四家投资公司商谈战略构想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东芝(Toshiba)正与至少四家全球私募股权公司进行洽谈,其中包括KKR Co .和黑石(Blackstone),寻求他们对其新战略的想法。消息人士称, 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加拿大投资公司Brookfield也受邀征集其建议给东芝。(同花顺财经)

特斯拉Tesla Bot人形机器人开造:已开始招聘工程师

8月20日举办的特斯拉AI日上,马斯克首次展示了特斯拉Tesla Bot人工智能人型机器人。他表示, 将在明年某个时候推出原型。消息公布后,很多网友都以为特斯拉在开玩笑。但从马斯克缺表示,这位“新人”并非PPT。现在,特斯拉在其招聘页面上发布了与“Tesla Bot”有关的招聘信息,招聘职位包括两名机械工程师、一名高级仿人机电机器人架构师,以及一名高级仿人建模机器人架构师。(快科技)

韩国浦项化学在中国斥资超2800亿韩元投建动力电池材料厂

据韩媒,韩国企业浦项化学表示,公司召开董事会决定向 POSCO 集团和中国华友钴业在中国合资建设的电池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生产线投资 281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15.6 亿元)。浦项化学和华友钴业 2018 年 3 月在浙江省桐乡市设立电池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合资企业,目前两家工厂年产能各达 5000 吨。(IT之家)

汽车之家第二季度营收19.38亿美元 同比下滑16.2%

汽车之家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净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9.38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约16.2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约7.45亿元,同比减少约9.43%;每股净利润1.48元。(智通财经)

云米第二季度营收16.59亿元 同比下滑1.5%

云米(Nasdaq:VIOT)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16.589亿元(约合2.56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844亿元相比下滑1.5%。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10万元(约合7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90万元相比增长367.4%。(鞭牛士)

工信部下架蜻蜓FM等67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因未按时整改

8月2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

《通报》表示,近期,我部重点针对APP违规索取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仍存在问题的APP(2021年第6、7批)进行了公开通报。各通信管理局按照我部统筹部署,积极开展APP技术检测。截至目前,尚有67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我部组织对上述67款APP进行下架。(新京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