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8:12

科技改变生活!上海用定向声技术解决广场舞扰民

不知从何时起,广场舞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中国。

每当黎明将至或夜幕降临,伴随着《最炫名族风》、《老婆最大》、《伤不起》、《荷塘月色》这些神曲,配上音质不高的音响,在城市公园、小区广场、甚至任何一块较为空旷的地带,都可能出现一批以中老年人占据绝对主导的人群在翩翩起舞。

在这种几乎不可逆转的热爱之外,也有一群持之不懈的反对者,他们认为自己深受广场舞扰民之苦。在过往的新闻报道中,因广场舞扰民而导致被骚扰者丢水袋、抛垃圾、扔大粪,绝不鲜见,更有甚者用藏獒驱赶广场舞舞者。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上海想出了新方法。

视频

8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为解决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上海闵行区安装采用定向声技术”的新型智慧广场舞系统。

站在音箱正前方30度夹角内声音较强,两侧音量则随角度扩大快速递减,只需插入U盘即可播放音乐。系统投用后,噪音扰民投诉大为减少。

定向声,顾名思义就是声音不再像传统扬声器那样360度扩散声音,而是有方向的、沿着一定的路径传送声音。

热爱广场舞的群体使用这项技术后,既满足了跳舞的需要,又不会扰民,可谓是科技改变生活”的绝佳案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