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7:07

工信部: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统筹引导钠产业高质量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5日消息:据工信部网站显示,8月25日,工信部发布了一份政协提案答复函,答复函称,有关部门将支持钠离子电池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支持先进产品量产能力建设。

同时,根据产业发展进程适时完善有关产品目录,促进性能优异、符合条件的钠离子电池在新能源电站、交通工具、通信基站等领域加快应用;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工信部将在“十四五”相关规划等政策文件中加强布局,多方面着手,做好顶层设计,健全产业政策,统筹引导钠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前据天风证券指出,钠资源的丰度远高于锂元素,全球分布均匀,价格低廉且稳定,无发展瓶颈。由于钠易获取且价格低廉,钠电池的负极集流体可以使用铝箔而非锂电池需要使用的铜箔,钠离子电池具有很大的潜在价格优势。

钠离子电池的材料成本与锂离子电池相比有30%-40%的下降空间。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钠离子电池的潜在优势被不断发掘,尤其是高、低温下性能优异以及较高的安全性,为钠离子电池在储能和动力领域的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