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6:21

一张图看懂 | 哪些公司属于精英万亿美元俱乐部?

站长之家(ChinaZ.com) :全球只有少数上市公司的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级别,准确地说只有6家。

本文通过提取上市公司市值数据,罗列出了13家已经或者有望达到万亿美元级别的公司。(注:所有引用的数据截至2021年8月17日。)

目前,达到万亿级别的公司有六家,分别为:苹果、微软、沙特阿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

其中,Facebook于2021年7月进入 1万亿美元俱乐部,但依旧会有波动。该公司仅成立17年,是有史以来达到这一估值里程碑的最年轻的公司。而石油和天然气巨头沙特阿美是唯一一家进入万亿美元俱乐部的非美国公司。

在全球范围内,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公司也寥寥无几。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是另一个有望加入俱乐部的有力候选人。另外,来自中国的两家公司包括台积电、腾讯也有望在未来加入万亿美元俱乐。

与往常一样,分析师对特斯拉的看法各不相同。华尔街的一些人预测,由于当前和预计对电动汽车 (EV) 和无人驾驶系统的巨大需求,特斯拉的市值可能会在十年内达到3万亿美元。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