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3:52

英伟达称特斯拉D1芯片很好地验证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战略愿景

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表示,该公司的 D1 芯片,已经被特斯拉成功地应用于训练其自动驾驶 AI 模型。在蒙特利尔银行子公司 BMO Capital Markets 今早举办的技术峰会上,英伟达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女士还详细介绍了有关 GPU 供应短缺、加密货币市场展望、以及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 收购案的预期等相关内容。

首先,针对长时间持续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英伟达声称公司董事会正在努力与合作伙伴携手,以缓和供应需求。

自 COVID-19 大流行以来,整个半导体行业都在面临严重的短缺。尤其在居家保持社交疏离、以及远程办公和学习娱乐等需求的刺激下,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也在猛增。

在 2 季度末、3 季度初,渠道整体供应仍相当模糊,英伟达的目标是努力保障供应,以便游戏玩家能够陆续购买到 GeForce 显卡,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与各个渠道商展开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也对数据中心 OEM 产品采取了类似的策略。此外尽管零售价格有下降趋势,但英伟达仍需开展更多工作,才能让市场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3DCenter 分享的 2021 年 8 月上旬显卡价格走势

对于大家关注的如何平衡游戏与加密货币挖矿需求,英伟达承诺专注于将 GeForce 显卡交付到玩家手中。在最近一个季度,Ampere GPU 的增速相当瞩目。

英伟达认为该公司在战略取得了成功,但还是很难估计加密货币挖矿对销售有多大的影响,毕竟上游无法掌握这些 GPU 的最终流向。

作为应对,英伟达也为矿工们提供了专用的 CMP 产品线,同时向玩家提供不受矿工青睐的 LHR 低算力 GeForce 游戏显卡。

于是 2 季度的时候,LHR 显卡占据了台式机 GPU 出货量的 80% 以上。好消息是,GeForce 游戏显卡的价格已开始走低,但与官方指导价仍有一段距离。

2021 年 8 月 19 日分享的 D1 芯片规格(来自:Tesla)

最后,Colette Kress 被问到了对特斯拉 D1 芯片的看法,以及如何从简单的信息娱乐系统、拓展到自动驾驶领域。她的回应是:

汽车业务主要有两大重点,其一是传统的信息娱乐业务。十多年来,英伟达一直有在开展传统的信息娱乐业务。

但在未来,这一领域的占比或有所下降,同时将重心转移到自动驾驶和其它非商品项目上。

按照预期,英伟达或于 2027 年达成超过 80 亿美元的营收。而与戴姆勒达成的深度合作,将占其中很大一部分。

此外一年半后,我们或迎来另一个拐点。作为英伟达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分别考虑车主驾乘体验、以及机器人出租车等方面。

即日起,英伟达将专注于端到端平台,以及提供完整的高性能软硬件解决方案。而汽车公司的内部数据中心设施,也可为将来十年的自动驾驶研发奠定基础。

就特斯拉而言,他们确实展示或验证了我们的全栈方法,以及通过英伟达的系统、网络和软件组合来发展创新的重要性。

但除了这些,英伟达每天也在制定新的路线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