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10:37

库克就任苹果CEO已满10年 下一任期有望推出苹果汽车

【TechWeb】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8月24日,乔布斯辞去苹果CEO一职,转任董事长,董事会随即任命时任COO蒂姆·库克为新一任CEO,并授予他期限10年的100万股限制性股票,库克随即也就开始了他的苹果CEO生涯。

而在当地时间周二,库克就任苹果CEO,就已满10年。

在担任CEO的十年间,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在不断对苹果iPhone、iPad及Mac这三大乔布斯时期就已存在的产品线进行更新,操作系统也在遵循一年一更新的传统,乔布斯在世时就已有构想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在2014年也顺利推出,也推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及无线耳机AirPods等新品。贡献了过半营收的iPhone,在库克任期内顺利进入4G,并在去年开始支持5G,跨越了三大移动通信时期。

在库克担任苹果CEO期间,除了iPhone和iPad继续采用苹果自研、性能越来越强大的A系列处理器,Mac产品线也开始采用苹果自研基于Arm架构的M系列芯片,进一步夯实了苹果硬件产品核心部件的自给能力。

而库克在担任CEO期间,造型似飞船、造价高达50亿美元的苹果新总部,也顺利动工并建成。这一苹果新总部,乔布斯在世时就已在规划。2011年6月份,乔布斯在加利福利亚州库比蒂诺市议会,向议员们阐述了苹果新总部的计划,并向议员们展示了新总部的效果图。但遗憾的是,当时在同病魔斗争的乔布斯,未能挺过疾病这一关,在两个月之后就因病辞任苹果CEO,并在当年10月5日离世,未能等到新总部动工并建成的那一天,也就未能在他构想的苹果新总部内主持一次发布会。

在库克接任CEO之后,他全力推进乔布斯未完成的这一大作,很快就确定了新的方案,通过环评,并开始了园区的建设,虽然期间更换了承办商,工程也有延期,但新总部园区的建设还是在不断推进,在2017年2月正式对外宣布命名为“Apple Park”,并在当年投入使用,包括库克在内的众多员工入驻办公。而新总部园区内用于发布会等重大事宜的礼堂,被命名为乔布斯剧院,纪念已故创始人乔布斯。

虽然在担任苹果CEO的十年间,库克带领苹果在延续着他们在消费电子领域的辉煌,苹果的市值也由接任的不足5000亿美元,跃升到了当地时间周一的2.59万亿美元,但在库克的这十年任期中,外界还是普遍认为苹果未推出能与乔布斯时期就已存在的iPhone相媲美的新品。

不过,苹果在去年9月份授予了库克新的股票期权,准备挽留库克到2025年。而如果库克再担任五年CEO,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就有望成真,成为库克担任苹果CEO期间推出的重磅新品。

苹果汽车项目传闻已久,2016年就不断传出苹果四处挖掘汽车相关工程师、在德国柏林秘密设立研发实验室、隐退的硬件高管再度出山等与汽车相关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代号“泰坦”的苹果汽车项目,在苹果内部启动的时间,远早于传闻大量出现的2016年。而在去年年底和年初,多次传出苹果汽车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的消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