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25 08:02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一个用词不当的驾驶辅助系统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对于其直言不讳的支持者和恶毒的批评者来说,它肯定是一个情绪化的话题,这些党派团体之间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展开激烈的斗争。尽管如此,自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被称为Autopilot)展开调查以来,普遍的气氛已经急剧紧张起来。

此前几年,特斯拉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事故。

作为回顾,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最近进行了一次重大改革,这家公司放弃了雷达传感器,取而代之的是八个摄像头。特斯拉将Autopilot的全自动驾驶(FSD)功能作为一个单独的附加组件进行零售,消费者可以一次性购买(费用1万美元)或按月支付(每月199美元)。

在上周备受期待的人工智能日活动中,特斯拉展示了Autopilot的增强功能,并与此同时承认了Autopilot的FSD功能受到两个因素的阻碍:摄像头的视野暂时阻塞和路标的错误记忆。

下面的视频展示了FSD 9.2测试版是如何忽略障碍并试图通过它们的:


事实上,埃隆·马斯克也评价称FSD 9.2测试版“不太好”:


此外,人工智能日的介绍本身也引发了争议,有人指控特斯拉为了人为提高Autopilot摄像头的相对性能,使用静态激光雷达作为参考,然后故意将其向下倾斜以制造盲点。


虽然我们认为特斯拉应该解决这一争议,但该公司的工程师在人工智能日的演讲中宣布,他们现在利用一个空间循环网络视频模块来训练AI跟踪空间和时间队列。理论上,这应该有助于Autopilot系统克服其在视野和路标记忆方面的缺点。

这把我们带到了问题的关键。在现阶段,特斯拉的FSD功能是一种用词不当的说法,该系统允许自动换道和停车,但并不像FSD标签所暗示的那样完全自主。根据特斯拉自己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承认的情况,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是SAE 2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功能基本保持不变,并完全发布给客户。”

特斯拉还补充道:“(该系统)将继续作为SAE 2级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

公司们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为自己的产品命名。然而在特斯拉的案例中,FSD的标签实际上是在通过欺骗人们进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来夺走生命。在特斯拉汽车发生的绝大多数事故中,人们选择依靠Autopilot来实现目前无法实现的功能,即自动驾驶。当然,FSD的标签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差异化因素,但事实仍旧是,它是基于一个欺骗的前提,至少目前是这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